Mneme

喜欢画怪东西,偶尔写怪东西,总之是怪东西爱好者~

今日发疯代餐

周南·卷耳

采采卷耳,不盈顷筐。嗟我怀人,寘彼周行。

陟彼崔嵬,我马虺隤。我姑酌彼金罍,维以不永怀。

陟彼高冈,我马玄黄。我姑酌彼兕觥,维以不永伤。

陟彼砠矣,我马瘏矣。我仆痡矣,云何吁矣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突然想起来的,于是疯狂带入泪雨之战后的寡妇梅。

国风代餐什么的请给我来一打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些简短的脑洞:

泪雨之战后的某一天,大梅带着弟弟们登高遥望曾经的战场。此时的他们早已失去了属于诺多王子的光辉,在旁人眼中不过是一群流寇罢了。直到瘦弱的马匹再也无法前进,他的弟弟也劝他到此为止。大梅依旧踉跄地、固执地爬到了山石之上,从带着的包裹中颤颤巍巍地取出一壶酒和两个金杯,那是他曾经与故人对饮所用的,他们约定等到胜利之时一同把酒言欢。只是可惜那一天等不到了,他想。他将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另一杯则浇入云崖。风起风又止,天地无声。

   
© Mneme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)